已引退的百萬YouTuber「小玉」被刑事局警方破獲,擔任操盤販售換臉謎片的「台灣網紅挖面」Deepfake謎片群組幕後首腦,靠著換臉謎片賺取暴利,震驚全國,受害者包含許多一線女星及網紅。「雞排妹鄭家純也是受害者之一,她表示,聽說自己是熱門第一,身為被害人,她呼籲不要下載影片與流傳。

根據網紅奎丁先前找出被Telegram群組「台灣網紅挖面」換臉變成謎片女主角的受害名單,立委高嘉瑜、議員黃捷、北市府副發言人「學姐」黃瀞瑩皆在內。藝人及網紅則占了大多數,受害者達上百人,其中,藝人鄭家純也在內,且熱度最高。

鄭家純昨日聽聞此事後,透過臉書回應,關於AI換臉A片事件,聽說自己是熱門第一,身為被害人,當然希望這種數位性暴力的案件要調查清楚,水落石出。偵查階段不方便評論太多,不過一旦確定是誰要負起責任,一定會提告,謝謝大家關心。

鄭家純也呼籲大家,不要以為這些來自幻想慾望而產生的影片,不是真的只是移花接木,就認為傷害與暴力就不存在,請不要下載與流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