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引退的百萬YouTuber小玉因涉嫌盜用名人的臉製作成人影片非法牟取暴利遭警方逮捕,百人受害,不法所得逾新台幣上千萬元,並引起網紅圈軒然大波,很多網紅或YouTuber紛紛揚言提告,或是出聲怒斥,包含白癡公主、一隻阿圓、館長解婕翎等,不過也有持不同意見的人,像是孫安佐就認為應該等判刑後再批評。

小玉因為販賣換臉謎片引起網紅圈震怒,據了解,至少百人受害,不法獲利有上千萬元,受害者不僅有女網紅,還有民代等人,就連館長對被換臉成AV男優,成為唯一的男性受害者,牽扯甚廣,很多網紅也都出來發聲,像是白癡公主就表示,「不分性別都有可能成為受害者,盜人臉套用在不法行為,應該隨著科技發展嚴格限制。」館長則怒斥真是人神共憤,一定會提告。

一隻阿圓在限時動態上指出,事情發生後有人在她的影片下留言:「發表下當女優感覺如何?小圓?」讓她怒斥就是有這種搧風點火的人,一點都不懂得尊重人,成為受害者也讓她覺得完全不懂尊重女性的人心態很可悲;但是她的好朋友愛莉莎莎則幽默回應:「看來也有我,我認真想看自己的片,跪求連結。」志祺77則憤怒寫下:「做這種事只能去吃屎。」

女網紅解婕翎則在社群媒體上要求網友提供她被換臉的影片,也希望大家幫忙檢舉,她還無奈指出,事件發生後,很多人在寫下「私、傳給我、想看」等留言,被惡意換臉已經是一種傷害了,希望大家不要再開玩笑,也期盼未來相關事件可以立法管制。

不過在一片眾怒中,也有人持不同意見,孫安佐就在網友提問時被問到小玉的事件,讓孫安佐想起過去經驗,覺得就像當初他出事時,也是被大家認為是反社會人格、殺人犯,他認為應該要等結果出來在批評,「請問他被判刑了嗎?最討厭別人在還沒有結果前說三道四。」

孫安佐認為應該等小玉被判刑後再來批評。   圖:翻攝自孫安佐IG

一隻阿圓嘆不懂尊重女性的人很可悲。   圖:翻攝自一隻阿圓IG

白癡公主呼籲相關行為應該嚴格限制。   圖:翻攝自白癡公主IG

志祺也痛在IG上痛罵。   圖:翻攝自志祺IG

解婕翎希望網友幫忙檢舉。   圖:翻攝自解婕翎IG

愛莉莎莎幽默表示想看自己的片。   圖:翻攝自愛莉莎莎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