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減弱,今、明(19日、20日)2天,氣溫可望稍稍回溫。中央氣象局指出,全國各地包括金門、澎湖,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基隆北海岸、大台北與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午後中部山區與南部地區,則有零星短暫雷陣雨,而馬祖今天雲量仍多,明天可能有短暫雨,民眾出門最好還是帶傘。

這波東北風對台灣影響,在這2天將明顯減弱,今天清晨的平地最低溫大約是攝氏19度,比昨天花蓮玉里的18度還高了1度。不過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只是短暫空檔,北部、東部今明轉晴回溫,到了後天週四(21日)鋒面通過,週五(22日)起又將降溫至週末。

不只氣溫稍微回溫,今天開始水氣也將顯著減少,這2天都是放晴的較穩定天氣。

須注意的是海上強風特報,氣象局表示,海上受到東北風偏強影響,今天上午起至下午間,北部海面與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將增強至6級,最大陣風8級;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與中西沙島海面,平均風力可達6級,雷雨區最大陣風8至9級,海上作業船隻要小心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