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昨(17日)於屏東縣成立黨部,已退出民進黨的立委蘇震清到場致意,引發外界討論。民眾黨主席、台北市柯文哲今被問及是否可能與蘇震清合作,他強調「人家來恭喜,我們也是表達感謝,就這樣而已」;蘇震清也說,目前無規劃加入民眾黨,在立院仍全力配合民進黨團運作。

民眾黨昨日於屏東市成立黨部,黨主席柯文哲原本要出席,卻因為新北市雙溪虎豹潭6人落水意外而缺席,現場也邀請許多地方人士,包括國民黨籍的議長周典論、無黨籍立委蘇震清也到場。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對於蘇震清現身民眾黨屏東縣部開幕,媒體詢問是否會有機會合作?柯文哲僅說,昨天是民眾黨屏東縣黨部正式開幕,因為虎豹潭意外事件,他沒辦法參加,拜託黨秘書長謝立功代理,「不過,一個黨部正式開幕,人家來恭喜,我們也是表達謝謝,就這樣而已」。

蘇震清則解釋,當天會出席民眾黨屏東黨部成立大會,是受地方友好人士邀請,在屏東跟他接觸過的人都知道,他為鄉親的服務,從來都不分黨派、不分顏色,只要是對的事情、有道理的事情,他都會全力的給予協助;至於民眾黨在屏東成立黨部,他當然給予祝福,只要與人民在一起,讓屏東更好,都給予支持。

蘇震清說,目前無規劃加入民眾黨,他近年來受到非常嚴重的人格抹黑,接二連三,部分案件都已經在司法上一一證明他的清白,然而最近的SOGO案引起相當大的社會關注,他承受了許多不是事實的指控,但對他的清白仍有信心,「為了不讓我熱愛的黨遭受牽連,我才選擇退黨成為無黨籍,但在立院仍全力配合民進黨團運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