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新竹市長林智堅拋出新竹縣市合併議題後,基隆市林右昌也對於北北基行政區規劃提出2項方案,整合成「大基隆市或北海市」與「大台北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日)表示,國土規劃的確要做,但六都架構是不對、不太健康的,不要再錯上加錯,也不要選舉到了才在搞合併,平常為什麼不談?

林右昌接受自由時報專訪,提出重新思考北北基行政區重劃升格,並指可考慮整合基隆市、新北市7個行政區,升格為「大基隆市」或「北海市」;此外,也可將基隆市、新北市汐止區與台北市整併成立「大台北市」,還喊話柯文哲可選大台北市市長。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對於林右昌提出的合併理念,柯文哲強調,台灣的國土規劃、行政區重劃是對的,在過去已經搞出六都,台灣需要六都?顯然是因人設事,因為政治上需要去做,這是不對的。

柯文哲認為,台灣國土規劃、行政區重劃需要慎重考慮,千萬不要因為選舉要到了搞縣市合併、升格,在已經不太健康的六都架構上還加第七都,這不可取。

他說,中央與地方財政劃分要修法,但六都已經錯的,不要在錯誤上再增加更多錯誤,千萬不要選舉到了才在搞什麼合併、講一大堆,平常為什麼不談?奇怪!選舉到了,前一年才要談這種東西?這都不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