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S11世界大賽如火如荼舉行中,今晚將迎來D組小組賽次輪賽事,回顧前三組賽事,最有看點的就是北美戰隊打破過往常常第二輪「輸多贏少」的窘境,Cloud9更是逆境狂拉四連勝晉級八強,LCS第二種子Team Liquid即將於今晚出賽,後者在過去三屆賽事小組賽均取得三勝三負成績,今晚能否打破這個規律?成為一大看點。

今年LCS三支種子為100 Thieves、Team Liquid與Cloud9,過去幾屆世界賽總有兩句經典名言,分別為「EU第二周靈氣」與「北美False Hope」,這兩句話分別意味-歐洲隊伍在第二輪常有驚人表現以及北美第一周獲得好成績後常常次輪翻車。

然而,歐美隊伍在小組賽第一輪賽事紛紛落馬,總計六支隊伍勝率都不到五成,但隨著第二輪開打,Cloud9卻繼承了「EU第二周靈氣」,在A組打出次輪單日四連勝的絕頂表現,以兩勝四負總成績的A組第二名晉級八強;B組的100T儘管最終無緣八強,但他們在首輪1-2的情況下,最後兩場連勝日本DFM與中國EDG,仍把戰績拉上五成的三勝三負才結束世界賽之旅。

今晚即將迎來北美最後一支隊伍Team Liquid出賽,作為近年NA常勝軍,TL戰隊已經連續三年踏上世界賽舞台,卻都相當巧合地連續三屆打出三勝三負,但都屈居小組第三名無緣八強舞台。

TL在第一輪賽事先是贏下LEC第一種子MAD Lions後連敗給中國LNG與韓國Gen.G戰隊,今晚他們的對戰順序是LNG-MAD-GEN,如今有了前面兩位北美兄弟的次輪好表現,能否激勵TL戰隊反彈?究竟TL能否打破過去三屆同為三勝三負的規律,又或是向下還是向上突破?今晚將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