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S11世界賽C組小組賽於今(18)日凌晨正式結束,來自太平洋PCS賽區的第一種子PSG不敵LPL賽區RNG戰隊以及狀態回升的LCK第四種子HLE,最終成績3勝3負,排名C組第三,止步十六強。

小組賽首週狀態絕佳的PSG一度以2勝1負位列小組第二,僅次於首輪未嘗一敗的RNG。不過C組的情勢卻在第二週出現了天翻地覆的變化,上週曾先後輸給PSG以及RNG的HLE在昨(17)日對陣PSG的比賽中以強勢的發揮在前期團戰中多次拿下對手人頭,比賽第26分鐘經濟即領先對手10K。第29分鐘,PSG雖然嘗試於下路埋伏HLE上路選手Morgan,不過最終隊伍依然被隨後趕到的HLE眾人團滅,而HLE則是趁此機會拿下了比賽。

Hanabi在對陣RNG的比賽中發揮精彩。 圖:Riot Games/提供

PSG隨後於第二場再對RNG,雖然打野River前期二度被對手抓死,但是上路選手Hanabi隨後打出了一波精彩的一打二,拖住了RNG的攻勢。即使如此,RNG還是於比賽第20分鐘就靠著預示者以及團戰以一換二,拆了PSG的下路高地塔。比賽第22分鐘,雙方於河道再爆團戰,PSG靠著Hanabi及Kaiwing聯手的出色開戰無傷拿下RNG四人並順勢取得火龍魂。然而RNG於比賽第31分鐘把握住了河道草叢團戰,拿下PSG三人並堆平了對手主堡。

HLE追平RNG戰績,終結PSG晉級希望。 圖:Riot Games/提供

另一方面,在HLE靠著連下三城將戰績追平RNG的同時,PSG的晉級機會也一併被他們終結,雖然PSG隨後仍有一場與FNC的勝負,但他們的戰績已經追不上當時同為4勝2敗的RNG以及HLE,宣告止步小組賽。而今年PSG的成績亦再度印證了在首輪小組賽中取得2勝1負的台港澳隊伍無法成功闖過小組賽的魔咒,算上本次的PSG,自2015年來已經有四支台港澳隊伍因此止步16強。

S11小組賽即將於今(18)晚進入尾聲,戰績膠著的GEN、MAD、LNG以及TL將展開最後一輪廝殺,搶奪最終的晉級資格。目前已經確定將進入BO5八強賽的有A組的DK、C9,B組的T1與EDG以及C組的RNG及HLE。

10月18日《英雄聯盟》S11 世界賽【小組賽】BO1賽程

※ 時區:台灣 (GMT 8)

10月18日(一)
【19:00】 GEN vs MAD
【20:00】 LNG vs TL
【21:00】 GEN vs LNG
【22:00】 MAD vs TL
【23:00】 TL vs GEN

10月19日(二)
【00:00 】LNG vs M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