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創作歌手黃明志,常常關心時事,甚至把社會議題當靈感創作,風格多元,經常引起話題,日前和實力派歌手陳芳語合唱充滿粉紅氛圍的歌曲《玻璃心》,雖然黃明志本人表示這是一首充滿粉紅色的浪漫甜蜜情歌,不過不管是歌詞,還是MV都帶有政治暗示的元素,受到熱烈討論,上架3天已經破4百萬點閱,就連YouTuber阿滴也搞笑留言:「下一首抖音神曲就是你了。」

黃明志日前發表了一首和陳芳語合唱的新歌《玻璃心》,雖然他表示,這是一首充滿了粉紅色的浪漫甜蜜情歌,不過不管是MV還是歌詞都充滿政治暗示,MV就藏有熊貓、韭菜、玻璃等,歌詞有「一點都不能少」、「不可分割的關係」、「別在攀岩爬牆壁」等,上架3天已經破4百萬點閱,知名YouTuber阿滴也搞笑留言:「下一首抖音神曲就是你了。」該留言已經獲得1.3萬個讚。

這首歌播出後,吸引了大批網友關注,事後陳芳語和黃明志也被冠上「辱華」,微博被禁,作品也被中國的音樂平台下架,對此,黃明志在自己的粉絲專頁表示,「當我說了100句話裡沒有一個字提到你,你卻覺得一字一句都在罵你。那只能代表不是你玻璃心,就是我很擊敗了…」

陳芳語甚至直接改編《玻璃心》清唱,「對不起傷害了你,微博刪掉沒關係,我聽見有個聲音,是玻璃心碎一地,沒關係我還有IG,也還有FB,或許不該太直白、超直白,I'm So Sorry,已經確定第一名。」並感謝觀眾的支持,讓這首歌上架一天就破一百萬點閱。

【更多的阿滴—追蹤阿滴的FB吧!完整影片看這邊

陳芳語改編清唱《玻璃心》回應微博被禁事件。   圖:翻攝自陳芳語IG

黃明志日前發表了一首和陳芳語合唱的新歌《玻璃心》。   圖:翻攝自黃明志YouTube頻道

《玻璃心》的風格引起話題。   圖:翻攝自黃明志YouTube頻道

阿滴的回應獲得1.3萬個讚。   圖:翻攝自黃明志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