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宣布,未來5年內將在歐盟國家招聘1萬名員工,以建立元宇宙(metaverse)───一個人們可以共享虛擬空間並進行交流的全新網路世界。

《路透》(Reuters)報導,這是臉書創辦人祖克柏近幾個月來一直不斷強調的目標,而萬人徵才計劃則是朝向這個概念邁出的重要一步。

臉書官方表示,這項投資代表他們十分看重歐洲科技業的實力和人才潛力,「歐洲對臉書來說非常重要。」

今年7月,臉書透露它們正在建立一個產品團隊來研究元宇宙,該團隊隸屬於Facebook Reality Labs的一部分,專門研究擴增實境(AR)和虛擬實境(VR)。

到了9月,臉書承諾投資5000萬美元用來建立元宇宙,美國電子遊戲與軟體開發公司Epic Games也是合作對象之一。

臉書稍早還啟動了一項新的虛擬實境遠程工作測試,測試者可以使用臉書的Oculus Quest 2耳機作為自己的虛擬化身進行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