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博士許藍方有亮眼外表,以及護理學博士的高學歷吸引大票粉絲,日前於社群媒體上提到女性生育的難題,卵巢會隨著年齡增長逐漸老化,年輕的時候卵子最健康,但往往還沒準備好走進家庭,等到熟齡的時候,卵子卻已逐漸老化,「我總覺得任何事的安排一定有它的道理,但這件事……我還想不出來。」也覺得女生可以先凍卵

台灣的生育率逐年下降,依內政部108年人口統計資料顯示,國人平均初婚年齡,男性為32.6歲,女性30.4歲,而國內女性生育第1胎的平均年齡已至31歲,許藍方日前於社群媒體表示,女性的卵子會隨著年齡逐漸老化,不過年輕的時候尚未有進入家庭的心理準備;當熟齡女子一切準備好的時候,卵子卻逐漸老化。

許藍方提到,任何事的安排一定有它的道理,「但這件事⋯⋯我還想不出來。」也幽默說:「只好讓卵子繼續任性的一點都不回頭的往前走,我也只好學習卵子的精神不回頭的往前走就對了。」不過她也在下面hashtag應該是要去凍卵才對,並學習臣服生命的旅程。

【更多的許藍方—追蹤許藍方的IG吧!】

許藍方談女性生育的難題。   圖:翻攝自許藍方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