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歌手黃明志的新歌MV《玻璃心》,10/15號在YOUTUBE頻道播放,至今已創下破180萬瀏覽率的佳績,但他和另一位創作歌手陳芳語的微博帳號也在開設不到24小時內即被下架!對此網紅焦糖哥哥陳嘉行在個人臉書上以愛心標示這首歌MV,並認為此張專輯為年度最佳。他認為黃明志是真正的音樂人,面對極權壓迫,他以一個音樂人的專業來表達抗議和批判,「人的一生終究會榮華,早點辱華早點自由。」

黃明志的新歌MV《玻璃心》,於10/15號公開時,黃明志在臉書上表示,這首創作是一首充滿了粉紅色的浪漫甜蜜情歌,「請玻璃心患者慎入」,黃明志與並與另一創作歌手陳芳語共同演出該首歌的MV,然從該首歌曲從顏色,到歌詞內容,甚至簡體字的字幕,在在都在激酸小粉紅,而黃明志和陳芳語的微博帳號也在一日內被消失下架!影片一在YOUTUBE播放一日內即創百萬瀏覽率,並成為台灣YouTube熱門第一名。黃明志也在臉書開心表示,這支MV裡面有很多值得注意的細節,「只要一直按暫停就會有驚喜!」他特別感謝每一位團隊成員的幫忙。

陳嘉行表示,人的一生終究會榮華,「早點辱華早點自由。」他個人非常肯定黃明志的創作,因為黃明志用他最專業且廣受歡迎的音樂創作來「辱華」。他認為真正的音樂人,尤其是號稱自己唱嘻哈音樂的人,面對社會不公不義、面對極權壓迫、面對政府迫害人民,卻一個批判的音符、一句抗議的歌詞都不敢寫,才叫做是愧對音樂、羞於藝術。

陳嘉行也強調,不管有沒有在中國工作,聰明的人早點把微博關閉比較好。他指出現在是數位文革的時代,中國只是重蹈歷史的錯誤,「愛國小粉紅與習近平重新召喚出毛澤東。」陳嘉行認為,從文化大革命中我們能看出,中國人與中國共產黨只是自掘墳墓,將整個國家綁著反智的愛國主義,「恣意妄為出征的力量終究會反撲自己。」

焦糖哥哥陳嘉行對黃明志新歌MV《聽見玻璃心碎的聲音》作大表肯定。   圖:擷取自臉書/焦糖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