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立委黃國書是台北藝術大學5年同窗且是「換帖」的台師大教授夏學理指出,他要嚴正反問,今日「爆國書委員料」的「抓耙仔」,是誰!?「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卻成了一門「自走 “爆”」,讓台灣猶未落定的塵埃,再掀波瀾、煙硝!國書委員的臉書發文時間是凌晨「2:28」,如果,這不是天意,那麼,這數字,代表的是台灣的什麼命定?

夏學理在部落格發文說,立委黃國書於昨(17)日凌晨2:28,在其臉書發出四百餘字的表述文:「在大學時代,曾被迫協助情治單位政治偵搜工作」,並公開宣告:《坦然面對過去,承擔政治責任》。其後,短短20小時不到,各媒體潮湧出數以百計的報導、評論。至於民進黨中央、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前立委林濁水、立委范雲……等民進黨人的臉書發文,更是如秋風落葉,不計其數。

個人身為1982~87國書委員大學的同班 “換帖” 同學,謹此嚴正反問:今日「爆國書委員料」的「抓耙仔」,是誰!?

柯建銘總召說得好:「黃國書委員因為《政治檔案條例》過往資料被外漏(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尊重當事人隱私而外漏,有違立法意旨)」;前立委林濁水說得更明白:「總統把價值的政治決斷方案交給促轉會,促轉會何德何能做總統不肯做,做不出的決斷,結果促轉會流為掌握黑資料,誘一些人的興趣(有的聽說他特殊的歷史癖好偉大)並由自己偷偷放話以展權威和正義感的機制。愈促轉,社會愈不和解愈對立」!

查國書委員原隸屬的「新潮流系」,主要是以1984年6月黨外運動團體《新潮流》組成後,隨之創刊的《新潮流雜誌》(The Movement)之編採與撰稿人員為班底。其後,民進黨於1986年9月28日成立。隔年7月14日,蔣前總統經國等人即簽署發佈《解除戒嚴令》,宣告臺、澎等地自7月15日凌晨零時起解嚴。

依此可知,國書委員「在大學時代,曾被迫協助情治單位政治偵搜工作」的所謂「大學時代」,至多,即界於1984年6月至1987年7月15日之間(國書於1987年6月畢業)。易言之,也就是在台灣解嚴前三年。而當時的那位副總統是李登輝,至於同一期間的「今日」蔡英文總統,則時任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同時,自1986年起,蔡英文因受蔣經國政府之邀,參與世界貿易組織等國際談判,獲得蔣政府的賞識。

至於來自南投縣鹿谷台地的國書同學(1964年生),在他20~23歲之間,除了讀大學之外,還做過哪些驚人之舉?身為一個見證人,我知道他因為自幼勤練書法,字體俊逸秀美,所以純真樸實的國書,就只是在校外租屋處,忠心努力地為黨外雜誌熬夜「刻鋼板」(油印/蠟紙印刷),從未見聞他上街頭露臉拼搏。然調查局派駐校內的人二室調查員N先生,依然知曉他與黨外有所聯繫!試問:如果您是純真樸實的國書同學,難道不會「希望大家都平安」?

立委范雲在臉書上以《告密者、我和我的監控檔案》為題寫道:「我是1986年後唯一被情治單位以 「專案」 監控的學生」,「每一個線民在檔案裡都有一個假名與代號」!如果,至今連范雲自己,都無從自「假名與代號」裡得知:哪些人是「抓耙仔 – 線民」?那麼,又究竟是誰,竟敢違反《政治檔案條例》的立法意旨,「爆國書委員37、8年前的料」,成為當今現行之「抓耙仔」!?

往昔有「線民」,今日除了依然有「線民」,更有「1450」!蔣前總統經國在1987年的簽署解嚴,期望的是為臺灣帶來安和、平靜,而2018年5月31日起運作的「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卻成了一門「自走 “爆”」,讓台灣猶未落定的塵埃,再掀波瀾、煙硝!國書委員的臉書發文時間是凌晨「2:28」,如果,這不是天意,那麼,這數字,代表的是台灣的什麼命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