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布外出登山、運動可免戴口罩,使得周休假日各景點人潮湧現,尤其是有中部陽明山之稱的大坑重現昔日榮景,台灣勞工大聯盟總工會經由台中市勞工局補助,今(17)日舉辦「愛台中淨山活動」,近300位勞工會員參加,健身又環保。勞工局副局長羅群穆稱讚工會志工隊成員在登山活動之餘,淨山帶走身邊垃圾,足為表率。

台灣勞工大聯盟總工會理事長陳瑞表示,此次登山健行活動特別感謝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補助,市府單位不僅在促進勞工就業、維護勞工權益方面努力,亦注重勞工在工作與生活間的平衡,補助工會辦理休閒活動,就是要讓勞工會員有機會走出來參加大坑自然風景區健行運動。

副局長羅群穆表示,總工會今日安排的地點大坑九號步道,是台中地區最宜人且親民的景點,有豐富的生態和完整的步道設施,勞工在美好的環境裡接近大自然,讓身心達到平衡。

參加這次活動的有台中市腳底按摩工會、台中市美容工會等多家基層工會,大夥沿路將垃圾帶下山,也有其他熱心勞工朋友一起加入,身體力行對地球的愛護。

工會志工隊成員到大坑九號步道登山兼淨山。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提供

愛台中淨山活動吸引不少工會志工參加。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