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陳柏惟今(17)日完成苦行第五天行程後表示,「這條民主自由的道路,有時崎嶇顛簸,有時會一片荒煙蔓草,但是我一直告訴自己,心頭抓乎定,有路就沿途歌唱,沒路就翻山越嶺,只要不放棄,即使再怎麼黑暗,終會盼來第一道曙光。」

陳柏惟今天的行程以大肚、龍井兩區為主,他昨天就表示今天單純由他與團隊繼續苦行,並未有綠營大咖陪同。晚間他結束行程後在臉書發文,【天公疼憨人 為著鄉親 我骨力直直走】。他表示,六百多個日子,對有些人來說,可能是稍縱即逝;但是對我而言,每一天都歷歷在目。

陳柏惟的一天,清晨出門到台北問政,下午在節目為台中發聲,晚上在社區聆聽鄉親的指教與建議。選區內的里程數,再加上台中到台北來回路途,地球一周是4萬公里,600天換算起來,我已經走了地球數圈,奉獻給台中這塊賜予我溫暖的土地。

這條路,並不是平順的康莊大道,這是一條深化民主的路,也是一條讓台中更加自由、多元、包容、開放的路。我希望台中的鄉親,可以更自在地說出自己的聲音,不用遮遮掩掩,更不用擔心在害怕著誰。

所以這條路不好走。

這段時間以來,對手對我的攻擊、批評,我選擇一一誠實地向鄉親說明,因為我唯一要負責的對象,就是台中的鄉親。

可是,我也不得不聯想,如果連我都這樣了,這些鄉親,在過去的日子裡,是不是也跟我一樣,甚至,連說都不敢說?

所以我一定要堅持,把這條路走下去,走到底,絕不放棄。這不只是為了我,也是為了台中的鄉親。

六百多個日子,我爭取到超過六億八千萬的經費、在國會質詢率百分之一百、推動護照正名台灣、強化全民國防教育、為醫護人員爭取防疫補助、為各行各業爭取紓困與振興⋯⋯我不敢說我是最好的立委,但我有自信,是最認真的立委,是最與鄉親站在一起的立委。

這條民主自由的道路,有時崎嶇顛簸,有時會一片荒煙蔓草,但是我一直告訴自己,心頭抓乎定,有路就沿途歌唱,沒路就翻山越嶺,只要不放棄,即使再怎麼黑暗,終會盼來第一道曙光。

十月二十三日,請和我一起,不同意罷免,走完這最後一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