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城中城」大樓大火案引發各界關注,對於有藍營人士聲稱該大樓近期違法將7至11樓辦公室樓層改建供住宅使用,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李喬如今(17)日指出,「城中城」自歷任國民黨市長王玉雲蘇南成吳敦義任內即己興建存在的住商混合建物,請國民黨別再卸責,與民進黨一同從法制面著手,而非繼續謾罵及杯葛國會議事,妄想用「打嘴炮」方式解決問題。

在地資深議員李喬如指出,「城中城」是在民國70年國民黨籍前市長王玉雲執政時期取得使用執照,雖然7到11樓應做為辦公室用途,但實際上當時就已分戶、隔間,且有195戶設籍居住,而後又歷經蘇南成、吳敦義兩任國民黨籍市長,也都未變更使用執照,根本不是近期改建所為。

李喬如說,「城中城」的問題橫跨藍綠執政,民進黨不會逃避責任,也請國民黨不要再閃躲、迴避甚至見獵心喜,本案核心問題是中央法源不足,導致地方政府執行法規窒礙難行,因此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趕快修法解決相關法制問題,目前趙天麟等民進黨立委及內政部都已在研議推動修法,反觀國民黨卻是忙著搞鬥爭、玩政治算計,甚至無理杯葛立法院議事,實在令人遺憾。

李喬如強調,「城中城」大火雖是一場悲劇,但也或許是讓相關制度更如健全的契機,國民黨身為曾在高雄執政多年的最大在野黨,請與民進黨一同正視問題、解決問題,莫再繼續卸責推諉、誤導大眾,拿悲劇來換取自身的政治紅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