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7)日上午再至市立殯儀館慰問城中城大樓火災罹難者家屬,並宣布從今天起他和局處首長早上就會進駐殯葬管理處,除一對一專人服務,也要統合各局處資訊,希望就近協助家屬,立刻處理家屬反映的問題,包括宗教因或個人因素都會全力提供協助。

今天一早6點城中城現場有復燃狀況,陳其邁也說明在可能是物件,譬如木質的材料外表撲滅,但內部還有些餘溫、餘煙,但是很快就撲滅,消防局長有跟他通報,他也請他們務必盤點整個樓層,落實整個現場火場管理。

陳其邁表示,協助家屬辦理後事的相關事宜,現在DNA或其他比對完成,16位身份都已確認,其中有兩位陸配經雇主及朋友指認,最後程序還是需大陸家屬做最後確認,所以46位不幸罹難往生的市民,整個身份確認初步告一段落。

他指出,接下來在10/20頭七、10/22的聯合公祭,在這過程中家屬陸續有一些不同困難,我們都會全力協助,包括塔位、生活或法律上,都有專人一對一提供最大協助,務必撫慰往生者,也能照顧好家屬,這是各局處同仁正著手處理的事,另在行政中心也設立一對一的窗口,個案式協助解決。

陳其邁也說,從今天開始,他和局處首長早上就會進駐到殯葬處,希望就近來協助家屬,希望一對一專人服務外,也要統合各局處的資訊,當家屬有問題反映需要我們解決的這部分,我們就能立刻處理,也包括家屬的慰問,有一些宗教因素或個人因素,我們會提供全力協助。

他說,醫院的部分跟昨天的狀況差不多,在加護病房的14位目前的生命現象穩定也逐漸康復當中,有些是因為嗆傷,所以有請胸腔內科的醫師用支氣管鏡做局部清洗,把呼吸道中的燃燒物黑炭能夠排出,處置後基本上在狀況及發炎反應都有改善。

陳其邁表示,市府會密切對各大醫學中心的患者全力提供醫療協助,針對患者部分成立醫療專家小組,整個醫療處置提供最妥善的建議,像長庚林孟志教授本身也是胸腔內科的醫師,大同醫院的洪仁宇副院長,還有高醫的鍾院長,各領域這都是他們的專長,過程中這些醫療院所會提供市民最好的照顧。

他也強調,他們的醫療費用都會由高雄市政府支應,也要特別感謝像高醫及其他醫療院所,在市民遇到困難時伸出援手,非常感謝這些醫療院所的所有醫護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