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近日爆台北市醫院打過期疫苗,北市府則澄清是「資料誤植」,市長夫人陳佩琪在臉書發文諷林:「利用晚上發臉書,只會造成民眾更多焦慮」,讓林穎孟反批陳才是「官僚心態」。對此,陳佩琪稍早又透過臉書反嗆,自己是按門診看到的事實所寫的內容,直批:「我是當什麼官?」

陳佩琪昨晚透過臉書表示,以台北市的醫療水平, 還有平日所受的教育之嚴謹,絕不可能打錯針、打錯劑量或打錯濃度,當然更不可能會打到過期疫苗,還諷刺林穎孟若發現有異, 當下打電話給衛生局人員,請他們查明原委就好,這樣做能減緩市民焦慮,發臉書這只會造成民眾更多焦慮, 實在不是好方法。

林穎孟今(16日)則反過來痛批陳是典型的「官僚心態」,因為指出錯誤,最焦慮的是官僚,想要私了、不願公開調查過程與證據、直接叫民眾吞下去、不補救受害民眾的疑慮,才會造成更多民眾焦慮,希望柯文哲和陳佩琪正視民眾憂慮。

沒想到,砲火還未因此終止,陳佩琪下午火速又在臉書發文反嗆,自己是按門診看到的事實所寫的內容,質疑林穎孟:「為什麼說我是官僚?我是當什麼官?30年來我都一直都是聯合醫院一個小主管而已!」

陳佩琪今(16)天下午火速又在臉書發文反嗆,自己是按門診看到的事實所寫的內容。   圖:翻攝自陳佩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