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國務卿萊斯(Condoleezza Rice)日前參加線上座談期間,直指中國正透過親中勢力滲透台灣,甚至懷疑9月底國民黨團於立法院發動杯葛,就是中國暗中在操作,從內部擾亂台灣施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6日)則諷刺稱,民進黨搞不好都會說高雄大火是「阿共的陰謀」。

對於萊斯懷疑國民黨團是親中勢力,朱立倫駁斥稱,(9月底杯葛蘇貞昌)這明明是一個大家對防疫不力、欠缺疫苗的不滿,跟任何政治議題是無關的,難道這個立法院的抗爭跟任何的意識形態有關嗎?民進黨就是這樣出口轉內銷,讓大家誤以為今天國際上就是這樣認定,根本沒這回事,民進黨就是配合綠媒專門搞這一套。

朱立倫也稱,所以他說綠營多厲害,在整個美國很多的重要政治人物,透過各種方式,讓大家有錯誤的訊息,永遠給台灣反對的力量貼上親中賣台的標籤,所以國民黨一定要回到華府,他已經開始和美方的朋友、與許多共和黨籍的朋友,或是現在民主黨籍的朋友都保持緊密的聯繫,讓大家了解。

朱立倫稱,國民黨現在重新回到國際、回到華府、回到世界,讓大家知道台灣民主的聲音,不是民進黨的一言堂、不是民進黨這樣無能鴨霸的施政,甚至民進黨搞不好都會說高雄大火是「阿共的陰謀」。

另就陳柏惟罷免案在即,國民黨原規劃15日、16日兩天到台中的行程,都因為考量高雄發生城中城火警而取消的狀況。朱立倫表示,昨天跟今天,因為高雄大火大家表示哀悼,國民黨許多政治性活動都取消,今天只參加公益性活動,但明天他還是會到台中去,必須還是要拜託台中的鄉親站出來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