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城市城大樓惡火奪走46條人命後,都市更新步調緩慢、老舊住商混和大樓管理等問題才再度受到重視,在地執政已超過20年的民進黨被輿論認為該負起責任。但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昨天受訪時,特別提起「中間有2年是韓國瑜執政」,引來輿論撻伐。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6日)也砲轟,這樣無恥的說法,劉世芳真的要趕快收回來。

由於高雄市長陳其邁曾在10年前的台中阿拉夜店9死案發生後,要求時任台中市長胡志強下台,如今城中城惡火傷亡更加慘重,也使得陳其邁面臨下台的輿論壓力。朱立倫則表示,這兩天,他看到許多媒體用「迴力鏢」也好、「現世報」也好,但畢竟現在的高雄市長就是陳其邁。

朱立倫強調,第一、陳其邁一定要負起完全的責任,一定要負責到底,還給這些亡者傷者公道;第二、整個高雄的老舊建築、危險建築這麼多,到底要怎麼解決?這些都是高雄市府要給民眾交代的,他覺得,陳其邁作為一位市長,負起責任是最好的態度。

另外,就劉世芳談論城中城火警的責任時,拖韓國瑜一同下水的說法。朱立倫直斥,如果是這個態度的話,這是一個最無恥的講法,他相信陳其邁絕對不會這樣講。因為,就現任的市長遇到這樣的悲劇、慘劇,如果還要去往前推,是不是還要往前推到陳菊擔任十幾年的高雄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