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上的經緯中心大樓今天(16日)清晨4點多發生火警,位於後方B棟6樓的河洛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突然冒出大量火煙,消防隊獲報趕抵現場,立即從梯間拉水線上樓搶救,還好意外發生時非上班時間,這起火警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據了解,樓高14樓的經緯廠辦大樓內有數十家中小企業進駐,大樓內有多間電子科技公司,也有一般辦公室,這次起火點為B棟6樓的河洛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的汐止燒錄廠,該公司由於位於大樓後側,起火的地點則在包裝倉庫,被發現時已冒出熊熊火舌,趕緊通報消防隊救援。

由於高雄「城中城」大樓大火剛釀嚴重死傷,新北消防局不敢大意,派遣54輛消防車、動員160名消防員前往灌救。消防人員趕抵火場,火舌已從玻璃帷幕竄出。消防員揹水帶進入6樓火場灌救,同時從大樓外升起雲梯車,內外夾擊,半小時內控制火勢。

第六救災救護大隊長高宗祺受訪時表示,報案時間是清晨4點43分,轄區到達第一時間就發現火舌冒出,起火工廠是半導體的工廠,起火點在倉庫,屋內燃燒的是空壓機及包裝紙箱,警消人員上午7點撲滅火勢,無人受傷受困,燃燒面積為內部兩間小房間約40坪,至於損失金額還有待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