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14日凌晨大火釀46死41傷,成為高雄火警史上最慘重的事故。將投入高雄三民區議員民進黨內初選的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則徹夜準備物資,將大批換洗內褲、襪子送到災民手上,卻被質疑「什麼不捐外衣?為什麼不捐錢?」還有人指控他用超過30元物品討好選民,檢舉他涉賄選,王浩宇無奈感嘆:「如果台灣少一點噴口水的人,該有多好?」

王浩宇在臉書社團「我是高雄人」表示,得知受災戶所有衣物都被燒毁,連換洗的內褲、襪子都沒有,因此他特別指示旗下服飾品牌在高雄的三間分店,徹夜準備物資,並在15日中午將物資送到受災戶所在的旅館,因為最近天氣不穩定,還順便提供他們每人一把雨傘。

對此,許多網友稱讚:「謝謝你,即時的給予他們需要的物資」、「真是處處有溫暖,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濃濃的人情味」、「不管之前如何,這次真的要說感恩有您。」王浩宇說:「這兩天口水有點多,連開放捐款都有人有意見,我是覺得蠻沒意義的。如果想幫忙就幫忙,不想幫忙就不用幫忙沒關係,又沒有強迫,任何一點的物資,都會很有幫助。」

對於有人因此檢舉他賄選,王浩宇回應:「還好跟相關單位確認戶籍不同不會有問題。我是覺得,與其花時間搞小動作、到處噴口水,不如問一下受災民眾有什麼需要」,他抱怨:「捐款要罵、捐物資也要罵。到頭來,這些噴口水的人什麼都沒做。在高雄只有三間夥伴生活,我個人的力量其實非常有限,但物質仍然缺乏,如果台灣少一點噴口水的人,該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