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地產大亨羅伯特.德斯特(Robert Durst)10 年前涉嫌謀殺妻子、朋友、鄰居 3 人,不過當初因為證據不足而遲遲無法破案。但德斯特卻在接受紀錄片訪問時,因為忘記關麥克風說出 :「我把他們全殺了」,才讓案情有了轉機。根據美國中文網報導,德斯特在 14 日被判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德斯特於 1943 年出身,現已 78 歲。其祖父創立了德斯特集團是美國歷史悠久的房地產公司之一,他本人身價估有 1 億美元。 39 年前,德斯特的妻子凱茜於 1982 年失蹤,警方懷疑她已死亡。 德斯特被列為嫌疑人,而多年密友伯曼作證稱,德斯特具不在場證明。

但 2002 年,伯曼被發現死於洛杉磯家中,腦後近距離中彈。 檢方稱,伯曼死前準備向警方交待,自己曾提供德斯特不在場的虛假證詞,幫他掩蓋殺妻罪行。事隔多年,紐約司法機關重新調查德斯特妻子失蹤案。 檢方認為,伯曼向德斯特索要「封口費」,遭德斯特滅口。在他逃亡的期間,他的鄰居也遭到殺害。最後他在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一家旅館被捕。

但因德斯特妻子的遺體尚未被發現,加上他宣稱殺死鄰居是為了自衛,唯一能將他定罪的,只有好友伯曼遭槍殺的案子。

2015 年在《黑色豪門疑案》紀錄片中,德斯特接受採訪時疑似忘記關麥克風,自己喃喃自語說出 :「我到底做了什麼?當然是把他們都殺了。」這段影片成了關鍵性的證據。除了錄音,警方也曾收到一封信,信中筆跡和德斯特幾乎一模一樣,洛杉磯法院陪審團於 9 月 17 日宣布,認為德斯特殺害好友的一級謀殺罪成立。

9 月,陪審團裁定德斯特犯有一級謀殺罪。 辯護團隊提出重新審判的動議,被法官駁回。 辯方後來表示,他們將提出上訴。當時患有膀胱癌和其他疾病的德斯特沒有出席判決,但他盯著電腦看法官宣讀判決時,並沒有明顯的反應。 14 日,德斯特被判處終身監禁且不得假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