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騰訊網今 ( 15 ) 日報導,14 日下午 1 時,中國浙江省永康南站內,一名男乘客攜帶一袋活螃蟹乘欲坐高鐵時,乘務員進行了勸阻,男子當場踩死袋內 8 隻螃蟹後帶上車。

據報導,一名男乘客攜帶一袋活螃蟹乘坐火車時,遇乘務員勸阻。一名女乘務員稱,螃蟹嚴重污染了環境,肯定不能攜帶。男子當場倒出螃蟹,用腳直接踩死。

據影片發布者透露,男子將袋裡約 8 隻的活螃蟹倒在地上,一一踩死,隨後帶著這些死螃蟹上了車。

影片發布後,引來許多網友評論,有人認為 :「綁好、包裝好後就可以了,死了還會發臭更影響其他人。」,但也有人說 :「不讓帶是有原因的,萬一爬出來就會引起麻煩。」

中國鐵路 12306 的一位客服人員表示,根據中國鐵路總公司的相關規定,乘客是不允許攜帶活螃蟹之類的新鮮農產品乘車,但不同的火車站對此有不同的規定,如武漢站和漢口站,乘客可以攜帶使用密封的保麗龍盒裝好的螃蟹。

一名男乘客攜帶一袋活螃蟹乘坐高鐵時,乘務員進行了勸阻,男子當場踩死螃蟹後帶上車。   圖 : 翻攝自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