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被美媒爆料,在2020年大選期間花費了4.195億美元,透過法律漏洞來支持民主黨候選人。研究人員稱,這些漏洞讓他可以通過兩家非營利組織,為地方選舉辦公室注入資金,並對資金使用作出規定。

根據偏右派的美國 Newsmax 新聞網報導,這一結論來自美國雜誌《聯邦黨人》(The Federalist )本週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上述提到的兩家組織分別是「技術與公民生活中心 (CTCL)」和「選舉創新與研究中心 (CEIR)」,他們自稱正在努力使民主更強大、更安全,更好地讓公民參與投票。

該研究報告指出,這些非營利組織是將私人資金,注入選舉系統的黨派工具,這一現象此前在美國政治中並不為人所知,其所帶來的影響,可能已經扭轉了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選舉結果。

研究報告顯示,CTCL 和 CEIR 向地方政府選舉辦公室注資4.195億美元,這筆贈款由祖克柏及其妻子等捐贈者提供,雖然兩個組織都堅稱他們是在以一種非黨派的方式行事,但有專家認為,他們的一系列行動有利於民主黨候選人。

從 CTCL 總計 8,550 萬美元的 26 筆贈款中,亞利桑那州、佐治亞州、密歇根州、北卡羅來納州、賓夕法尼亞州、得克薩斯州和弗吉尼亞州的市縣分別獲得了 100 萬美元或更多的捐贈,值得注意的是,在這之中,25 筆贈款所流向的地區在 2020 年大選中都是拜登贏下的選區,而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贏得的唯一一個縣,威斯康星州布朗縣,獲得了大約 110 萬美元的捐贈,這還不到 26 筆總捐贈的 1.3%。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