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城中城」大樓昨 ( 14 ) 日凌晨驚傳火警,火勢延燒近 5 小時,釀成至少 46 死 41 傷。 有 PTT 網友今 (15) 日發文,透露城中城大樓內部多層早已廢棄多年,垃圾、汙水、雜物堆積各處,他也表示 :「進入過大樓數次,今日的悲劇可說是註定會發生的。」

PTT 網友在文中提到,城中城嚴格說不存在「違法隔套」, 7 到 11 樓原本就是套房, 12 樓有間廢棄餐廳, 7 樓以下依序是國宮戲院、城中城證券、城中城百貨、冰宮。

該網友透露,國宮戲院約 10 年前一度被占用重啟,有人搬來投影機來播同志色情片,被查緝後再度關閉。

 網友表示, 2017 年 7 樓以下全部處於廢棄狀態,國宮戲院上方有全棟糞管經過,年久失修下,近 200 席的廢棄戲院長年浸泡在屎尿廢水裡,頂樓餐廳也浸泡在汙水和廢棄物中。下樓層的倒閉證券公司,堆積了巨量易燃雜物。更下層的百貨公司,有佔據的遊民出沒,多處有焚燒痕跡。

「 7 到 11 樓的居民,就生活在這樣屎尿、汙水、老鼠、蟑螂橫行的地方。」

網友也提到,「城中城是集合住宅徹底崩壞的典範,住戶是無限地上權,土地是三信合作社所有,住戶一窮二白啥都沒有。」

網友也提到,這種「未爆彈」在高雄還有很多,底下網友也提到各個縣市也都很多類似的危險建築,更有網友形容,城中城是台灣版的九龍城寨

網友提到不止城中城,高雄市還有很多無法可管的危樓。   圖 : 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