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自稱是美國教授臉書名為「翁達瑞」的人,日前質疑高虹安博士學位的真實性遭打臉,而今他( 15 日)又表示雖然他使用筆名寫作,但珍惜學者的聲譽,評論態度嚴謹。無法接受李傑、高虹安以及民眾黨的刻意誤導,任憑媒體對他發動人格謀殺。翁達瑞並於今( 15 日)再次要求李傑、高虹安以及民眾黨 72 小時內回應他所列的4 點的要求,捍衛他清白跟名譽。PTT 網友將此文轉貼,引發許多網友在底下熱烈回覆。

翁達瑞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高虹安唱政治歪歌,內容有宗教偏見與詆毀人格的用語,讓他十分驚訝。因高虹安擁有美國博士學位,但她唱政治歪歌、事後的狡辯的舉止,看起來都不像受過學術訓練的人。所以好奇之下,搜查高虹安的學術背景,並得到高虹安是個在學時被放生、畢業後被除名博士生的結論。

翁達瑞說,他將此結論貼在臉書,質疑高虹安的博士論文品質,但並未懷疑高虹安的學歷。質疑事實在於,高虹安的論文充斥基本的文法錯誤,名字也確實不在指導教授的學術履歷上面。但李傑卻發了一篇聲明,確認高虹安是他的博士生,企圖將翁達瑞對高虹安論文品質的質疑,扭曲為對翁達瑞學歷的質疑。

翁達瑞表示,李傑對高虹安論文品質低落的事實裝作沒看見,對高虹安消失在他的學術履歷更用更新疏失一語帶過。而接著幾天,許多媒體與名嘴都以李傑打臉翁達瑞為標題,對他發動人格謀殺。高虹安所屬的民眾黨,更在官網與臉書張貼公告,譴責他惡意造謠,玷污「美國大學教授」的頭銜。

對此,翁達瑞整理出過去幾天,他三度要求李傑澄清事項。9 月 28 日,針對李傑的聲明提出 9 點疑問,李傑置之不理。 9 月 30 日,翁達瑞請高虹安轉告李傑儘速回答他的疑問,李傑還是置之不理。8 日,翁達瑞再度要求李傑澄清媒體對他的人格謀殺,李傑仍然置之不理。

最後,他要求李傑收回先前的聲明,承認放生高虹安的論文,並解釋為何在學術履歷把高虹安除名,他也要高虹安承認論文寫作草率,犯了大量的基本文法錯誤。翁達瑞還要民眾黨撤下攻擊與譴責他的公告,另外張貼道歉的公告。除了要李傑、高虹安和民眾黨分別向被誤導的媒體澄清,翁達瑞的評論沒有造謠或不實,翁達瑞還說,72 小時之後,若上述的要求未得到適當回應,他會用他的方式找回清白,捍衛名譽。

由於翁達瑞的發言屢屢產生爭議,網友質疑他並非用本名發布言論,也並非美國的大學教授,他在最近承認「翁達瑞」其實是筆名。

翁達瑞的最新聲明,引來許多PTT 網友討論,究竟 72 小時後會發生什麼大事,網友回應一面倒地說 :「這咖只剩一張嘴,直接無視」、「有種就快告阿 別拖阿 我想看血流成河」、「假名要什麼名譽 低能兒」、「人家教授有沒有除名自己的學生不是教授說了算嗎?」、「到是民眾黨可以告一告啊,揪出幕後藏鏡人」。甚至有網友突破盲點說 :「問題他又不是用本名還不確定是否多人使用,要怎證明名譽受損?」、「會過去3天」。

一位自稱是美國教授臉書名為翁達瑞今要求李傑、高虹安以及民眾黨於72小時內作出回應。(圖:截取自翁達瑞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