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發表最新沈浸式VR眼鏡產品「VIVE Flow」,主打小巧輕便、可隨身攜帶的設計,同時能夠搭配手機作為控制器使用,讓用戶體驗各類VR視、聽覺功能,像是觀賞串流影音、從事冥想等。VIVE Flow定價14,990元,預計11月正式上市。

HTC VIVE Flow這次的亮點在於機身只有189克重,不只因為重量輕所以配戴起來較舒適,還可以像眼鏡一樣輕鬆折疊,隨身攜帶,允許VR應用更加深入到用戶的日常生活。

透過藍牙配對,手機連接上VIVE Flow就可以作為控制器使用,以操作VR介面。除了一般的視聽娛樂應用以外,這款眼鏡更是特別為提升生活心靈健康及工作生產力所量身打造,例如ASMR自我放鬆的場景和音效,或是能夠將周遭環境轉換為Lo-Fi VR工作空間的功能,讓用戶不受外界干擾。

在配戴上,VIVE Flow內建主動式冷卻系統,能快速將熱能排出。已申請專利的動態平衡雙軸設計,除了容易佩戴,也可確保不同頭型、尺寸的舒適度及穩定性。針對不同視力程度,用戶可自行調整屈光鏡片,設定最合適的焦距。

HTC執行長王雪紅表示,公司產品主要聚焦在用戶的心理與健康,HTC將科技應用帶向全新領域,而VIVE Flow就是要幫助用戶建構理想的生活情境。

手機透過藍牙連接VIVE Flow以後,可作為控制器使用。   圖:翻攝自VIV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