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積極佈局VR虛擬實境市場,日前公司創辦人祖克柏以及即將接任科技長的博斯沃斯(Andrew Bosworth)接連分享頭戴VR裝置的照片,可能是在預告臉書的新款VR產品。

祖克柏表示,日前拜訪了「臉書實境實驗室(Facebook Reality Labs)」的團隊,聽他們展示新一代VR/AR裝置,以及其他AI相關技術。從照片中可看出,祖克柏所戴的產品原型,與臉書先前推出的Oculus頭戴裝置外型相似。祖克柏形容這款原型具備「視網膜解析度」,意即有極高的畫質,但是並未透露更多資訊。

博斯沃斯也分享了兩張戴著不同VR裝置的照片,並指出自己和研發團隊測試了好幾種原型,初步已經可以看到一些支援虛擬「元宇宙(metaverse)」所需要的技術。

距離臉書推出上一代Oculus Quest 2 VR頭戴裝置已經超過一年,而臉書預計在1028日舉行以VR/AR為主題的Connect年度會議。祖克柏在這個時間點發布這張照片,不禁讓人懷疑臉書有可能在當天發表新的裝置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