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有望成為未來交易買賣的新趨勢,連俄羅斯總統普丁都看好,他指出加密貨幣確實有「價值」,可以作為支付工具,但是如果要用在石油貿易的話,現階段來講可能還太過不穩定。

俄國因長期受到美國在特定領域的經濟制裁,政府試圖降低對美元的依賴性,不過俄國的重要出口產品之一石油通常都是以美元計價,因此目前仍無法大規模實現這個目標。

普丁近期受《CNBC》訪問,被問及比特幣或其他加密貨幣是否能夠取代美元,用來進行石油貿易,他回答:「現在談論這個還太早,加密貨幣當然可以用作支付工具,但是它非常不穩定。要把資金從一個地方轉移到另一個地方,可以,但是我認為要用來進行貿易還不夠成熟,尤其是能源貿易方面。」

普丁告訴《CNBC》,他相信加密貨幣有「價值」,可以作為支付方式使用,但是加密貨幣背後沒有任何東西支持,「我不相信它可以用在石油貿易」。

俄羅斯今年制定了新的加密貨幣法規,認定使用加密貨幣購買商品或服務都是違法的,但是可以用來做投資,不過俄國央行表示,投資加密貨幣可能引發重大問題,因為市場不夠公開透明,而且波動性大可能造成嚴重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