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在立法院總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提及台灣發展核子動力潛艦議題,她諷刺蘇貞昌「中國打來你第一個投降、第二個是蔡英文。」蘇貞昌隨後反擊「不會像你們那麼袂見笑(不要臉)」,鄭麗文馬上爆氣,要蘇貞昌跟她道歉,引起網路熱烈討論。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4)日怒轟,「到底要多幼稚,才會這樣賴皮?」。

「不要臉」事件延燒,國民黨團女性立委與多位女性台北市議員今日上午集結在立法院前,聲援鄭麗文,要求蘇貞昌道歉,包括立委陳玉珍、萬美玲、楊瓊瓔、吳怡玎、張育美,議員王鴻薇、游淑慧、鍾沛君、徐巧芯、王欣儀都站出來力挺。

鄭麗文事後發文說,想像不到在國會的殿堂,行政首長可以說出不堪入耳的那三個字(不要臉),來辱罵正在行使質詢權的委員。她嗆,「蘇貞昌不跟我道歉沒關係,可是蘇貞昌要跟台灣這個社會道歉,國會也需要蘇貞昌道歉。」

鄭麗文表示很遺憾,因為蔡英文總統沒有馬上對此事作做回應。她質疑,「難道這就是台灣選出來的第一個女總統嗎?身為女性總統看到女性受到言語暴力做了什麼?力挺蘇貞昌?」她痛批蔡英文「指鹿為馬,顛倒是非!」她轟,當女性被言語暴力時,蔡英文通通充耳不聞,只關心觸及「綠」及追蹤人數。

對此,王定宇表示,是鄭麗文自己毫無根據就亂扯。「中共打來,三軍統帥總統、行政院長會第一個投降,人家捍衛尊嚴回嘴,就哭天喊地的要對方道歉、下台!」他轟,「到底要多幼稚,才會這樣賴皮?」

王定宇指出,回嘴袂見笑(不要臉)這跟是非對錯有關,但「跟性別無關」,他強調,這句罵人的話使用的對象也與性別無關。他酸,是要多幼稚,才會找一些國民黨女性黨公職出來扯性別歧視。

王定宇進一步指出,如果要回憶的話,鄭麗文公開辱罵高雄市議員黃捷「政治垃圾」、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辱罵官員的歷史更是罄竹難書。他轟,「一堆經常性辱罵別人的立委在討論家教,真的很滑稽!」他不禁質疑,到底要多幼稚,才會這樣只見到對方的防衛,卻「刻意」忘了自己惡狠狠的攻擊。

北市婦女團體及多位台北市女性議員在今日上午集結至立法院前聲援國民黨立委鄭麗文。   圖:擷取自鄭麗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