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多次媒體民調中屢次獲得民意高支持度,今(14)日他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的《新聞不芹菜》節目專訪,被問及接下來是要競選連任還是選總統?他表示,選舉只是一個選擇,「人生定位遠超過職位」,民調只是一個參考,現在去想這些都是多于的,只有把握當下好好做事,才不會精神錯亂。

「人生定位遠超過職位」侯友宜強調,選舉絕對不是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選舉只是一個選擇,人生最重要的是自己能夠在這個角色上為台灣這一塊土地做什麼,「職位不重要,不要把自己看了太重,你要看的是你在這個角色上能夠做什麼事?」別人怎麼看你,比那個職位還重要,民調都只是參考,做不好的要自己檢討。

眼看侯友宜未正面回答問題,黃光芹再度追問下一場戰役是否要連任?侯笑說,他都沒這麼關心自己下一步要做什麼了,如果真的要去選擇一場戰役,還有很長的時間,現在去想都是多餘的,那叫做庸人自擾,想也沒用,不想也沒用,人生只有把握今天,好好做事情,把握當下都不會有事,這樣子才不會精神措亂。

對於有人批評其黨性不夠強,侯友宜說,自己當一輩子警察,最在乎的就是能為國家為人民做什麼,國家人民遠超過黨、超過派,沒有國家、沒有人民哪來黨?哪來派?黨會比國家人民重要嗎?「我今天要做的事情,一定是把國家人民擺在第一個位置」他強調,自己現在市長,要照顧好402萬的新北市民,他效忠的就是中華民國這個國家,大家要團結、要一起拚 ,用這種態度做好事情,之後才會有黨、有派,「不要做本末倒置的事,我做市長,把新北市政做好,中華民國團結最重要。」

談到與新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關係,侯友宜表示,都是朋友關係,不管是曾經同事過,為了同一件事情努力過,都是以好朋友的看待方式,只要是對的事情,大家攜手合作,意見不一樣的話互相溝通,努力把自己的角色扮演,有問題大家討論取得共識一起往前走,不管是各黨各派,他都是這樣看待的。

黃光芹問到,若未來朱立倫有意選總統,侯是否會有人情包伏?侯友宜表示,只要願意為國家與人民多承擔,他都會給予加油打氣,每一個人有自己的天命跟責任,只要願意出來承擔,只要是正向的、團結中華民國,在台灣這塊土地好好認真為人民做事的人,他都會為他們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