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13日透過臉書正式對外宣布投入新北市議員選舉,並參與民進黨內初選爭取提名,今(14)日參選首站拜訪在地陶藝大師林義傑,期盼以自己「鶯歌子弟」的身份加上過往在公部門的歷練,能為鶯歌陶藝文化的發展帶來助益,卓還現場拜師學藝,親手完成一個陶製餐盤,笑稱這個作品雖然很「拙」,但心意滿滿,因為是要送給太太洪慈庸。

卓冠廷指出,昨日宣布參選後,得到一些意想不到的迴響,也收到很多在地鄉親的鼓勵,甚至很多土樹三鶯的網友們主動傳訊表示願意來當志工,讓他相當感動。卓表示,土樹三鶯就是自己從小到青少年時期最熟悉的生活圈,就是形塑自己成為現在這個模樣的地方,卓冠廷說,出社會之後隨著工作機緣到了各個地方工作歷練,包含中央的交通部跟地方政府的新聞局,也待過監督的立法院和被監督的行政部門,後來還有機會去美國念書,這些經驗都非常寶貴,也希望能將這些所學所有貢獻給家鄉,因為年輕人能夠回家鄉服務真的不容易,是最光榮的事情。

對於外界質疑空降參選,卓冠廷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長的新北市民,從國小到高中都在新北求學,過去這段時間也經常回家探望父母,這次加入新北議員選舉沒有空降的問題。他說,土樹三鶯選區選情雖然激烈,但有信心不會擠掉現任民進黨的席次,對他而言是要爭取最大化民進黨席次,綠營現在該區中有4席,過去提名6席上了4席,代表還有2席的成長空間,這次他的參選最重要目的是希望能增加新北市議員監督的力量,未來不論誰擔任市長,他能夠為市民發聲,「如果我能夠當選,土樹三鶯這個選區就有第5席民進黨議員,就可以發揮更好的監督力量。」

對於子弟兵參選,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在臉書留言給予勉勵,卓冠廷說,很謝謝林的祝福,自己會全力以赴,也會把當年不管是在國會或是在台中市或在交通部,林佳龍教他的,尤其是政策的經驗,如何讓地方或中央發揮最大的力量,未來若有機會進入市議會,他會努力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