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今(14)日凌晨惡火,市府消防局獲報後從清晨到現在,已救出62人送醫,其中14人無呼吸心跳,另有10人死亡。消防局長李清秀下午1時表示,死亡人數可能會上升超過30人,1小時後再改口說可能超過40人,傷亡情況遠比想像中嚴重。

李清秀今天下午1時對外說明,目前火場總共有62人被救出送醫,其中14人OHCA(無呼吸心跳),情況不樂觀,還有10人死亡。最後死亡人數可能會破30人。

下午2點10分李清秀陪同副市長林欽榮受訪時再表示,到目前為止,送醫的部分OHCA的人數會超過40個人,現在7到11樓第一次的全面搜索剛剛已經告一段落,其他部分,等下還會再針對整棟大樓1到5樓的部分還會持續再做檢視。
李清秀說,救護車送出去的案件總共有66件,有送到醫院的,現場經過醫師評估明顯死亡直接送殯儀館的有11個,OHCA有14件,剛剛又在最後搜索的階段裡面,在7到11樓陸續還有發現,所以在我們目前所掌握的訊息裡,我們研判兩個加起來,應該是會超過40個人,具體的數字慢一點會跟大家做報告。
他說,OHCA的人,7到11樓的樓層都有發現,目前起火的位置已知是在1樓,至於原因五們現在包括消防署火災調查組也都南下高雄,現在消防署的火調組還有消防局的火調科,包括警察局的鑑識中心,目前就針對原因再做詳細的採證及調查,一旦有結果就會跟大家說明。

高雄鹽埕城中城社區今晨發生大火,消防局持續搶救中。   圖:擷取自高雄大小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