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重陽節,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提出3點痛批市長柯文哲對長者的糟糕行為,像是先是取消1500元敬老津貼,昨天花博接種站打疫苗還讓老人家淋雨排隊,北市府推出的台北熊好券,還變相不給長輩領,質疑柯市府一點心思都不願意花在長者身上,怎麼相信柯市長有心做好長照政策?

許淑華於臉書發文指出,重陽節應該敬老讓長者有更友善的環境,但首善之都的柯市長卻頻頻怠慢長者,還出言不遜對老人不友善。

許淑華提到,柯市府先是北市取消1500元敬老津貼,全國只有台北市不給長者領津貼,但柯的爸媽卻領得很開心,施打疫苗先暗槓4.8萬劑,不給台北市民施打,接著加開3萬劑疫苗統一花博施打,讓老人家舟車勞頓,連早餐都不敢吃,趕著去打疫苗,結果還要淋雨排隊,苦了長者折騰再折騰。

許淑華透露,自己跟基層診所醫師詢問為何不協助市府施打疫苗,得來的答案居然是:「市府並沒有找我們協助啊」,讓她直呼「真的超扯!」不找診所協助也沒關係,為何聯醫12個院區也不願配合嗎?柯文哲叫不動自已的醫院嗎?為何要讓市民又餓又累還要淋雨打疫苗?

此外,許淑華也說,使用熊好券,竟然要老人家到菜市場買菜、帶著孫子去逛夜市,手機得要下載台北通App才使用,「沒有智慧型手機、甚至沒有手機老人家,就沒有資格領取熊好券嗎?

許淑華質疑,柯市府這麼一點心思都不願意花在長者身上,怎麼相信柯市長有心做好長照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