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今(14日)召開董事會期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再就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詢口角一事,要求總統蔡英文主持公道,甚至對蘇貞昌放話稱,如果蘇不道歉,只有下台這一條路。

國民黨智庫上午通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身兼智庫董事長、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獲聘副董事長、另由前立委柯志恩擔任執行長。朱立倫再次重申「影子內閣」概念,稱將讓國民黨智庫連接所有民間智庫,在各大領域都擴大合作,提出最好的政策,將來形成一個「影子內閣」,形成一個準執政黨的規模。

另就蘇貞昌與鄭麗文爆發口角後,蔡英文昨主持民進黨中常會期間,透過轉述,以「希望台灣是在一起的最大公約數,不需要在內部找敵人,用更理性的方法質詢,不要用情緒性方式,感謝蘇貞昌在疫情中非常努力、競競業業」說法,表達對蘇貞昌的支持後。

朱立倫不滿稱,他要再次呼籲蔡英文總統,絕對不要縱容這樣的閣揆去侮辱女性,絕對不能夠縱容這樣的,行政院長在國會殿堂羞辱國會。同時他要再一次呼籲立法院長游錫堃,作為立法院的大家長,可以容許這樣的閣揆,這麼樣的鴨霸,這樣羞辱國會議員的閣揆嗎?這是一個是非公道的問題,不要有政黨之別,甚至民進黨團都應該提出來,閣揆在立法院不可以反質詢、不可以公然的羞辱國會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