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CNN》昨 (13) 日報導,肯亞田徑隊運動員 Agnes Tirop 被發現死於她在伊騰 (Iten) 的家中。警方稱, Agnes Tirop 疑似頸部受到致命傷,躺在床上且血流滿地。這位 25 歲的年輕運動員 9 月時,才剛以 30 分 01 秒的成績打破女子萬米長跑世界紀錄。

肯亞田徑組織其後發出聲明中說:「今天下午世界 10,000 米銅牌得主 Agnes Tirop 英年早逝,肯亞田徑隊對這個消息感到極其不安。我們仍在努力找出有關她去世的更多細節。」該組織還形容,由於 Agnes Tirop 在賽道上的引人注目的表現,肯亞就像失去了一顆寶石,她是國際舞台上冒起最快的田徑巨星之一。

肯亞總統烏胡魯·肯雅塔 (Uhuru Kenyatta) 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敬意:「我們失去了一位年輕而有前途的運動員,她在 25 歲時為我們的國家帶來了這麼多通過她在全球田徑舞台上的功績獲得榮耀,包括在今年的 2020 年東京奧運會上,她是肯亞隊的一員。」

而關於凶嫌,警方已將 Agnes Tirop 的丈夫羅蒂奇(Emmanuel Rotich)列為疑犯,但目前未掌握他的位置,正緝捕他歸案。

警方指揮官指出,羅蒂奇曾致電 Agnes Tirop 的雙親,「哭著請上帝原諒他,因為他做了一些錯事」,估計羅蒂奇或會知道案發經過。

據了解,Agnes Tirop 在 2015年獲得世界越野賽冠軍後,她在 2017 年和 2019 年世界錦標賽上獲得了 10,000 米第三名。在 2021 年東京奧運會上她獲得 5,000 米的第四名。並於上個月在赫爾佐根奧拉赫(德國)打破了 10 公里比賽的世界紀錄,用時 30 分 01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