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前新聞局長卓冠廷今 (13日) 在臉書發文,宣布將投入新北市議員選戰,參加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初選,他說相信自己的參選,是要帶來更進步的價值,決定回家鄉服務的他表示要回熟悉的家,做新的選擇。

卓冠廷說,35 年前,出生於鶯歌,國小畢業後到三峽唸國中,小時候最常爬的就是三峽鶯歌交界的鳶山,到了高中就讀板中的時候,土城和樹林都是青年時期成長的生活圈,表示土樹三鶯就是形塑他長大成為現在樣子的地方,就是他的「根」。

他說大學畢業後,從一位社會記者到國會助理,從台北立法院到台中市擔任新聞局長,到交通部,再到去美國完成碩士學位,隨著工作離開故鄉到更遠的地方去闖蕩,現在要回到家鄉,爭取為新北市第七選區(土城、樹林、三峽、鶯歌)鄉親服務的機會。

他表示在國會服務時,參與質詢、立法、審議預算的過程,在台中市新聞局長任內,熟悉市政,與優秀的同仁一起用創意行銷城市,也推動影視和動漫等國際活動,在交通部部長林佳龍 辦公室時,推動 Uber 合法且公平地參與台灣市場,也學習解決各種交通建設相關的疑難雜症。

卓冠廷感謝過去十年間帶給他歷練和成長的每個人,讓一個年輕人有機會累積這麼多精彩的經驗,和不一樣的視野,有過民意代表和政府部門兩端的視角,也有幸在地方政府和中央部會都服務過,讓他培養出有效率解決問題、尋求雙贏的能力。

卓冠廷深信,這十年的經驗,是他能讓家鄉變得更好的保證,喊話準備好了,現在要回到新北家鄉,腳踏實地出發。

他認為土樹三鶯,是即將起飛的新都心,表示,這一個生活圈裡,就同時擁有藝術文化、工業工藝、觀光生態的聚落,還有吸引年輕人紛紛移入成家的文教特區,可以思考,在這個特別的生活圈裡,除了日夜打拚,也能打造引以為傲的生活文化。

他覺得過去大家等待的是捷運的通車,此刻,其實已經可以放眼未來的城市規劃,包括鐵路高架、文化產業轉型升級、創造青年就業機會、提升托幼長照等社福能量等等。

卓冠廷說一直記得有位前輩提醒過他,如果有機會回家服務,一定要把握,他表示,對任何離鄉工作的年輕人來說,回家鄉服務,是很感動很光榮的事,而現在對他來說就是這個機會,表示要將十年來一路所見、所學、所有,在人生最精華的歲月裡,奉獻給家鄉。

卓冠廷提到「以價值感動人,以政策說服人。」他相信自己的參選,是要帶來更進步的價值,表示要打一場耳目一新的選戰,成為新的選擇,他也期盼自己的加入,能強化新北市議會 監督的力量。

最後卓冠廷表示,懷有的滿腔熱血、與理想抱負,只有經過民意洗禮,才有意義,喊話 :「我一定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