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鄭麗文12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支持台灣發展盒子動力潛艦,雙方爆發言語衝突、場面火爆。蘇貞昌感嘆,自己曾為鄭麗文站台助選,還牽著對方的手喊「凍蒜」,「覺得丟臉」。他今(13)天上午受訪時更表示,身為行政院長,「一定憤然抵抗叛徒」。而鄭麗文當年「由綠轉藍」的事蹟再次被提起,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順勢在臉書發布民進黨25年前的募款餐券。其中,鄭麗文的競選黑白照引發熱議,有網友留言更稱其「背骨仔」、「牆頭草」。

鄭麗文昨質詢時問蘇貞昌、國防部長邱國正,台灣是否會爭取發展核子動力潛艦以增強國防戰力,並未得到明確回應。隨後她指出,連是否要爭取核子動力潛艦都不敢正面回應,若台灣真的被中國以武力攻擊,蘇貞昌會是第一個投降,第二個則是蔡英文。

蘇貞昌則反擊「不會像國民黨一樣不要臉」,此話一出,鄭麗文暴怒衝出質詢台,要求蘇貞昌道歉。蘇貞昌提到,自己曾為鄭麗文站台助選、牽著她的手喊「凍蒜」,「真覺得丟臉!」

蘇貞昌今天暗諷「有人藉質詢造謠、影響民心士氣」,表示身為行政院長,自己一定要「憤然抵抗叛徒、挺身撥亂反正」。至於1996年競選國大代表時,蘇貞昌曾幫鄭麗文站過台,鄭麗文認為,蘇把這種「小恩、小怨」記得這麼清楚不知訴求為何,提及自己當年非常年輕,「只能說25、26歲天真、充滿理想。」

鄭麗文當年自台大畢業後,曾代表民進黨參選,並在1996年當選第三屆國民大會代表,後來「由綠轉藍」的事蹟如今再被提起。後續因2000年國民大會虛級化,她轉任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與民進黨漸行漸遠,最後在2002年稱「自退民進黨」。

管碧玲今在臉書PO出鄭麗文25年前競選國代候選人的黑白照,文中寫道「歷史的拾荒者,留下這一頁」。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留言「背骨仔」、「牆頭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