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於立法院會接受備詢期間,再次與國民黨立委鄭麗文爆發口角,蘇貞昌甚至以台語回嗆「不會像你們那樣不要臉啦!」為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3日)召開記者會,要求蘇貞昌道歉。鄭麗文也再度嗆聲, 他們通通都是有民意基礎的(國會議員),只有蘇貞昌沒有任何一張選票,還如此囂張跋扈。

鄭麗文昨於立法院質詢期間,直指台灣與中國之間的軍力失衡,要玩軍備競賽,怎麼打得過對岸。蘇貞昌反譏「「現在是怎樣?妳是要投降是不是?」鄭麗文接著追問,台灣要不要發展核子動力潛艦? 如果連核子動力潛艦都不敢爭取,說要捍衛台灣是真的還是假的?

面對鄭麗文反譏,蘇貞昌「拿掃帚沒辦法跟人家拚。」蘇貞昌怒稱「像你們這樣一張嘴連講都不敢講,連拚都不敢拚,投降最好對不對?」鄭回擊「我怕到時候投降的第一個是你,第二個是蔡英文啦!」 蘇因此回罵「不會像你們那樣不要臉啦!」讓鄭當場氣炸,要求質詢暫停、蘇貞昌道歉。

國民黨團今上午則召開記者會力挺鄭麗文。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表示,昨天在國家最高民意殿堂,對於鄭麗文代表人民行使質詢權,蘇貞昌竟然用不堪字眼,公開羞辱鄭麗文,不只侮辱女性、侮辱了國會議員、更侮辱了人民,國會議員是代表人民做質詢的,因此他們希望,蘇貞昌針對在立法院的不當言行公開道歉,也希望立法院長游錫堃出來主持公道。

鄭麗文也指控,蘇貞昌在國會殿堂羞辱國會議員,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因此他們要求蘇貞昌道歉。鄭不滿稱,昨天的質詢,從頭到尾蘇貞昌都答非所問,今天為什麼台灣亂象如此嚴重,議事沒有辦法順暢進行,罪魁禍首就是蘇貞昌,對於重大政策不斷跳票、反覆,對於疫情造成台灣重大死傷,結果沒人負責、不能追究、沒有說明,更沒有道歉,像這樣的行徑已經是民主國家所不容。

鄭麗文還稱,蘇貞昌昨天惱羞成怒,公然在國會失控,怒罵國會議員,這已經是踐踏國會、污辱台灣民主,他們通通都是有民意基礎的,只有蘇貞昌沒有任何一張選票,這就是台灣憲政的扭曲,為什麼擁有龐大民意基礎的蔡總統,不用接受任何監督,有權無責,而蘇貞昌沒有任何選票,卻在國會如此囂張跋扈、傲慢無知,就所有重大政策,沒有辦法替自己說清楚、講明白,也沒辦法負責,只會用羞辱國會的方式,請問蔡英文不用出來管一管嗎?蘇貞昌已經是台灣所有亂源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