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日前指控國民黨團提案採購「中國科興等疫苗」,引發國民黨團反彈,揚言提告蔡其昌妨害名譽。對此,蔡其昌今天(13日)受訪時反批國民黨抹黑陳柏惟,並稱他現在沒有宣布要選台中市長,「國民黨不用急著幫現任市長盧秀燕打壓我」。

對於陳柏惟被罷免團體質疑「反對採購疫苗」,蔡其昌日前駁斥,陳柏惟是反對國民黨所提「加購國際疫苗」,是因要採購中國科興等疫苗,此話引發藍營不滿,揚言提告。

蔡其昌受訪時說,國民黨在台中第二選區的大街小巷掛滿抹黑陳柏惟看板,其實就是惡霸行為,看板指控陳柏惟反對國民黨提案,但該提案要求政府部門買4000萬劑WHO緊急採購清單的疫苗,而陳柏惟反對理由是反對採購中國疫苗。

蔡其昌批評,國民黨用抹黑、謊言作為罷免陳柏惟理由,是欺騙鄉親行為,這就是惡霸,他把事情說清楚,不知道妨害什麼名譽。

蔡其昌提及,說到妨害名譽,他主持院會時,國民黨違法帶麥克風,罵他1小時、內容很羞辱,「到底誰妨害名譽」,而他看不慣出來主持公道,國民黨卻連幫忙的人要一起告,「這不是惡罷什麼才是惡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