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於立法院質詢期間,與國民黨立委鄭麗文發生口角,更怒嗆對方「不會像你們那樣不要臉」。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3日)評論稱,這次紛爭分明是蘇貞昌先挑起,加上蘇貞昌最近已多次突然暴怒,應該去檢查有沒有什麼問題。

趙少康表示,一般去罵人「不要臉」,就已經有法律責任,何況這次,蘇貞昌是沒有經過民選,被任命為行政院長,而鄭麗文的不分區立委席次,是被選票算出來,一個沒有民意基礎的官員,怎麼能罵有民意基礎的立委不要臉?

趙少康也批評,特別蘇貞昌是在國會罵一個國會議員、罵一個女性,這單對一個女性都是很嚴重、很羞辱人的事情,堂堂行政院長怎麼可以在國會殿堂撒野,蘇貞昌是野蠻人嗎?把國會殿堂的尊嚴都踩在腳底下。

對於雙方的口角。趙少康認為,鄭麗文從頭到尾沒有用羞辱性的文字,鄭麗文質詢問的,是我們要不要爭取核動力潛艇這本來是一個理性辯論的國防議題,但蘇貞昌並沒有表明態度。鄭麗文再問,是不要應該透過爭取核動力潛艇,來對應兩岸軍力失衡的問題。結果蘇貞昌就反問「你們要投降是不是?」

趙少康不滿稱,中共一年國防預算多達5兆新台幣,比我們多了16倍,這不是真的嗎?美國怕我們軍力太差,因此要台灣買武器,這不也是真的嗎?這不就是軍力失衡嗎?所以鄭麗文問要不要用核動力潛艇來彌補軍力失衡,蘇貞昌可以贊成、也可以反對,怎麼會說「你們要投降?」之後兩人才會發生口角,但這是蘇貞昌先講人家要投降的,怎麼可以混淆視聽。

趙少康也稱,蘇貞昌不但不道歉,今天還講話替自己開脫,蔡英文應該要叫蘇貞昌馬上下台。蘇貞昌最近好幾次突然暴怒,動則發飆,蘇貞昌應該去檢查身體有沒有什麼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