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近來已陸續領取電子及紙本振興五倍券,綁訂電子支付者亦可獲取經濟部加碼的500元好食券,可用於餐飲店家,共約26萬店家被納入,但有許多民眾至經濟部臉書粉專反應,「網站裡面有顯示可以使用的的店家,剛剛直接去買根本也不能用」,抱怨許多店家不接受行動支付,導致無法領取使用,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在立院質詢時表示,有非餐飲業者竟也被列入好食券店家中,當中甚至還包含情趣用品業者。

許智傑在今早立院的施政報告中,詢問經濟部長王美花,他提到,好食券餐飲店家的使用相當複雜,有需要做整體的思考,許智傑指出,許多非餐飲業者竟也被成為認列好食券的店家,當中包含「音響」、「汽車旅館」、「情趣用品」店家。

許智傑進一步指出,好食券變成「不好食券」,夜市、小吃幾乎都沒用QR Code,現在都沒辦法處理,民眾用數位綁定,包含LINE PAY、台灣Pay的行動支付,在不少店家竟都吃閉門羹,許多店家並不接受行動支付。王美花回應,夜市部分等攤商,數位電子支付確實還在增加。

至於情趣用品等店家被列入好食券使用之中,王美花會後表示,經濟部原先用統編,把編在餐飲、飲食、飲料業的業者納入好食券使用範圍,難免有不精準的地方,現在在和信用卡、支付業者確認行業別進行盤點,讓資訊更正確。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質疑,「情趣用品店」竟被列入好食券可用店家   圖:國會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