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自今(12)日起開放已預約民眾領取振興五倍券,根據中華郵政統計,目前已有13.2萬份完成發放,不過受到圓規颱風影響,花蓮、金門、馬祖及桃園復興區今日停班停課,郵局無法發放五倍券,總計有約1.1萬人需重預約。

郵局自今日起至10月30日,開放已完成紙本五倍券預約的民眾,於指定時間,攜帶健保卡到指定郵局領券,每人一次最多可預約5份。根據統計,截至今日上午9點30分,預約紙本五倍券累積份數為182萬2198份。

中華郵政公司副總經理、發言人郭純陽表示,截至上午10點30分,郵局發放紙本五倍券數量為13萬2400份,各地領取狀況良好,沒有出現大排長龍的情況,可見用預約的方式效果明顯,也感謝全國民眾的配合。

不過受到圓規颱風影響,花蓮、金門、馬祖及桃園復興區停班停課,郵局亦無法發放五倍券,郭純陽指出,受影響的民眾有1萬1千多名,需重新預約,民眾若有緊急使用需求,也可請當地郵局協助處理。

郵局截至目前已發放13.2萬份五倍券。   圖:張家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