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0)日為台灣國慶日,除藝人邰智源與網紅館長等紛紛在社群平台發文祝賀外,現居台灣的波蘭YouTuber安德也在臉書祝雙十節快樂,連總統蔡英文也在底下留言回應。

安德昨(10)日上午發出高舉台灣國旗的照片,並表示:「有些人叫她台灣,有些人叫她福爾摩沙,有些人叫她中華民國,甚至有些人叫她造反省。」

不過安德不在乎名字,畢竟台灣的確有自己的貨幣與人民選的統統。他認為更重要的是:「我想要的是每個人都知道,她是世界上最好的國家之一。」

此外,安德也稱讚台灣擁有「世界上最好的人、無數令人嘆為觀止的景色、美味的食物、興盛的經濟」。他非常高興能稱台灣為他的家。並在文末寫上,「我愛台灣,雙十節快樂」。

安德的祝賀不僅引起許多網友讚賞,「謝謝您愛臺灣!祝福我的國家臺灣生日快樂」、「今天是雙十國慶,很多藝人此時都噤聲……反觀身為外國人的你為它祝賀」,就連總統蔡英文也在底下回覆:「謝謝你跟我們一起愛這塊土地,台灣歡迎你!」

安德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臉書「外國人在台灣-安德鏡頭下的世界」

安德慶祝台灣國慶,意外釣出總統蔡英文回覆。   圖:翻攝自臉書「外國人在台灣-安德鏡頭下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