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昨天在國慶演講時,稱兩岸國號「並陳」互不隸屬,中國國台辦則強調,台獨是絕路,「台灣的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指出,台灣前途台灣人決定,堅決反對中共併吞,同時也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話,一直以來搞壞兩岸關係的都是中共,「請朱立倫快醒醒吧!」

在蔡英文國慶演講後,國台辦直指談話內容鼓吹台獨、煽動對立,割裂歷史、扭曲事實,同時也批評民進黨否認「九二共識」,破壞對話基礎,此外,國台辦再度重申,台獨是絕路,「台灣的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

對於國台辦說法,陳亭妃批評,台灣人的前途到底何時由中共說的算,荒謬至極不要臉。她說,台灣與中國有不同的憲法、有不同的領土、有南轅北轍的政治制度,連政府領導人也不同,「這樣的國家是哪來的臉、哪來的資格說要幫我們決定前途,請鬼拿藥單是不是?」

陳亭妃說,中共總是不尊重台灣、不在意台灣主流民意,只在乎自己的感受。示愛被拒絕後,就轉為批評台灣在挑釁,踩政治紅線,「得不到我就用強、用恐的,請問這種和恐怖情人有何不同?」

陳亭妃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話,一直以來搞壞兩岸關係的都是中共,不是民進黨、不是蔡英文更不是台灣人,「請朱立倫快醒醒吧!」她說,台灣中國之間從來就沒有九二共識這件事,不要再自欺欺人、欺騙2300萬台灣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