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為每年全國重要節慶之一,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刊掛巨型國旗,祝福國家生日快樂,鳳山行政中心屋頂和四週、重要風景區入口及建物、市區道路等,也依往例懸掛國旗,市府表示隨風飄揚的旗幟不僅流露城市的生命力,也表達對國家的生日祝福與慶賀,並期許為城市建設發展努力不遺餘力。

國旗具有代表國家的深刻意義,今年10/8至10/22高市金獅湖岡山之眼旗津沙灘、蓮池潭、建國橋、七賢橋、中正橋、高雄橋、三多園環及中山、五福、博愛、國泰路口、岡山區中華圓環、旗山區旗尾橋到延平路綠帶等地,沿途皆設有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隆重而簡單,瀰漫國慶歡樂氛圍。

高雄市議會定期大會9月底開議,國旗在第一天就成為質詢的焦點。藍營議員不滿去年10月高雄街道未懸掛國旗,當時陳其邁即表示今年因為國慶焰火在高雄,要藍營議員放心,今年一定會在高雄街頭看到旗海飄揚的景象。

岡山之眼也高掛國旗。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藝人吳鳳一家在高雄橋上與國慶合影。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