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日是光輝國慶日高雄市新上國小特別選在這一天,對社區民眾與親子開放嶄新的彩色跑道,來場 「 跑道新上來跑」 的活動體驗,更結合了近日風靡全球的戲劇,大玩另類歡樂的「魷魚絲遊戲」哏,讓親子拍下各式慶祝國慶姿勢的照片後上傳打卡,遊戲過關就能領取校方精心準備的魷魚絲零食及限定版跑道運動毛巾。

在立委劉世芳爭取經費下,新上國小使用23年的破舊跑道,搖身一變成了一座彩色跑道。雖然還沒驗收正式啟用,卻早已吸引社區民眾與學校親師生的目光,許多人都迫不及待拍照分享,甚至有老師動用空拍機「從空中看新上」,拍下這整座彩色跑道, 一上傳就獲得許多讚美與迴響。

新上國小校長王彥嵓認為學校是社區的文化中心也是活動中心,能有一座完善又兼具美學的跑道,對學校及社區來說都是一項福祉。因此特別選在國慶這天,邀請社區民眾一起來場體驗慶祝,學校家長會也共襄盛舉。活動規劃有國慶向國旗致敬及上跑道開跑,更有親子協力整理操場周邊環境,讓師生能有一座美麗又安全的操場可使用。

為了讓活動能結合國慶節日的歡樂感,王彥嵓更將近日風靡全球的戲劇「魷魚遊戲」,改變成另類的「魷魚絲遊戲」,強調團結合作與歡樂感。只要每一個來彩色跑道上體驗的個人或家庭,擺出一個「慶祝國慶日最佳pose照」上傳打卡後,就能過關領取美味的魷魚絲及限定版跑道運動毛巾,而這些獎品的創意也都來自王彥嵓校長。

家長會長黃弘毅表示,很感謝校方積極整頓老舊校舍,繼工業風廁所、大魔方閱讀美角後,又變出一座彩色跑道,讓學校幸福感與日俱增。王彥嵓則感謝立委劉世芳的極力爭取及教育部補助,才有這座彩色跑道的誕生,全校親師生都非常期待能在新跑道上運動與遊戲,今天算是「國慶跑酷日」,等正式啟用後,預期新跑道將成為學校與社區人氣最旺的運動及休閒新據點。

新上國小開放嶄新的彩色跑道慶祝雙十節。   圖:高市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