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 110 年雙十國慶登場,港星杜汶澤今(10日)表示,已經來台灣快 11 個月,最喜歡台灣的「自由」,杜汶澤說 :「今天是雙十節,我祝願台灣,明天會更好!我相信這裏有未來。」

杜汶澤說在臉書表示,不經不覺,已經來台灣快 11 個月,九十年代時他在士林,電視上看著劉德華,穿上整齊軍服,帶領儀仗隊為雙十節表演,即使時代變遷,但這個地方,依然美麗。

杜汶澤表示,或許很多人會覺得這個地方,司法制度偶有不公、政治紛爭很吵雜、網絡風氣千奇百怪、工資和生活成本難成正比、做生意的過程討論時間比做實事多、去銀行辦手續有點麻煩,但這裡的人們,很多都善良美麗、樂於助人、多元文化令大家可以喜歡或厭惡不同的東西、大家工作努力而又輕鬆、醫療制度完善、工農業出色、大集團與小店共存、胖老爹的炸雞送到你家還是燙的。

杜汶澤認為,重要的是,所有的優點和缺點,都是因為一個原因「自由」,他表示,台灣未必是華人世界最強大,但至少值得多一點尊重,土地上二千三百萬的人,更不是可以隨便踐踏。

杜汶澤最後祝福 :「今天是雙十節,我祝願臺灣,明天會更好!我相信這裡有未來。」

港星杜汶澤於臉書貼出照片表示正在觀看國慶直播。   圖:翻攝自杜汶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