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大典今(10)日登場,桃園市長鄭文燦一早參加在市府前廣場舉行的升旗典禮,他表示,面對兩岸關係和國際角色,自由民主仍是我們堅守的價值,疫情讓我們更團結,威脅也讓台灣人更具韌性,許多國際朋友用各種實際行動支持中華民國台灣,一路上我們並不孤單。

鄭文燦在臉書表示,國內疫情趨緩,社區逐漸恢復安全,國人團結防疫守台灣,一次又一次防堵病毒傳播。今年全球缺乏疫苗時,感謝台灣好朋友美國、日本、立陶宛、捷克、波蘭、斯洛伐克暖心捐贈疫苗,以及民間企業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協助採購疫苗,一起提升國人疫苗覆蓋率。

鄭文燦指出,大家共同努力控制疫情的成果,以及東京奧運台灣代表隊寫下參賽最佳紀錄,都讓台灣能夠再次被全世界看見。

他強調,過去我們一同用團結與包容克服種種困境,打造台灣成為自由民主的國家,如今,我們已成為世界的民主大聯盟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台灣持續增加國際好友,走在自由民主的大道上,「我相信,風雨過後,台灣的未來將會充滿光明與希望」。

鄭文燦表示,台灣已成為世界的民主大聯盟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圖:取自鄭文燦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