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主計長主計長朱澤民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脫口回答「一碗蚵仔麵線 20 元」,引來外界批評「吃米不知米價」。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便在臉書貼出吃麵線的照片,表示從小到大「就是沒吃過一碗 20 元的麵線」,不料引發同黨立委抨擊蹭熱度,轟她「這樣噹我們執政黨主計長,是有多爽?」

高嘉瑜昨(8日)在臉書指出自己最愛吃麵線,但從小吃到大就是沒吃過一碗 20 元的麵線,結果引來綠委林宜瑾在貼文下留言:「妳這樣噹我們執政黨主計長,是有多爽?我不懂,請指教!」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也發文指出:「看到本黨立委蹭新聞吃麵線,消遣了朱澤民主計長,我覺得很感慨。」他表示,立院每年都要審查總預算、國營事業(基金)預算,2016年到現在,質詢和協商都是主計長,近年來軍購必須編列特別預算、防疫特別預算、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以及國民黨的「案海」提案,質詢和協商的人也都是主計長。

鄭運鵬說,以上平日和假日的協商,黨團沒有幾位立委有耐性參加,但主計長每個都要參加,如果以在立法院的時間來算,主計長絕對比衛福部長陳時中還長還晚,回去還要處理主計總處的業務,「我看他除了吃便當,也沒別的可以吃了,連自己去買便當的時間可能都沒有。」

鄭運鵬表示,朱澤民是位不太應酬的首長,所以不是那種吃高檔餐廳不知一般小吃價格的天上人間,他只是沒有時間過日常生活,暗批高嘉瑜「蹭新聞消遣這麼盡職的首長,對我來說並不好玩,真的很感慨。」